跟我公公拼了大半輩子的店
 昨天是最後一天.... 
我公公做店時~店裡有十多位師傅~
都是中學畢業就到店裡來修業的(學技術)所以都有宿舍大家住在一起!
我婆婆打理三餐~所以我婆說年輕時煮ㄧ餐要五公斤米!!
每天都要洗很多米!米店老闆都賺錢賺的笑CC
 這些師傅中學就來店裡學~等到技術成熟時~
我公公會暖簾わけ就是把店名也給他們用~讓那些學成的徒弟們自己出去開店!!
就這樣我公公培養許多弟子!而那些弟子也把我公我婆當成爸媽一樣尊敬!




上星期開始~陸陸續續許多公公的徒弟都到我婆那邊跟我公公上香~
大家都知道我大伯要把店給關起來!
我婆看到以前徒弟們來都罵罵號~
因為不捨~因為自己兒子不長進~ 




昨晚~有位公公弟子到我們店裡哭了很久!!
我老公也眼眶紅紅的!我也淚流滿面..... 
我公公做店時~可以說是驚動武林~
日本所謂的老舗(しにせ)
沒想到因為我大伯娶了位不愛做生意的太太而搞到關店.... 




介紹一下我大嫂吧~~
整天說她當初嫁我大伯時已經說好!!
她不到店裡幫忙~她要做專業家庭主婦!!在家看孩子~在家煮飯!!
她說我大伯也答應她!!她才下嫁到這鄉下來的!!
(我大嫂是文京區出生的大小姐~她娘家大哥都是在醫院工作或是大學教授的!)
我大嫂嫁到這裡三十多年~從沒跟近所太太有交流~
三個孩子都是讀私立學校!
這期間也有為了孩子搬到文京區去住~
所以一開始我大嫂對我大伯這邊的親戚都很貶低!
連我大伯的大兒子的結婚典禮時~都沒叫這邊的親戚
(也就是我老公的叔叔姑姑們都沒請)
只請我大嫂娘家那邊的親戚~誇張吧!!
結果吵吵鬧鬧三十多年~被我大嫂吵贏了!
店收起來不作~
我大嫂可以窩在家專業家庭主婦啦!
我大伯才58歲~他也是得要出去找工作!
雖然這邊的家可以出租收租金過日子~
但是我想我大伯整天在家我大嫂也會厭惡吧!! 


總而言之~大家都說我大伯娶錯老婆~
導至關店讓我婆傷心!
我婆跟我公辛苦大半輩子的成果就被一個只想窩在家裡的女人給毀了!



 昨晚~我公公徒弟哭著說~
我在這裡待了20年女将さん就像我媽一樣現在店關了~
那位徒弟說等於我畢業的地方我青春的回憶都沒了.... 好傷感!
所以我也跟著哭了!!店裡客人都拿衛生紙給我!!
不只那位徒弟~~其實很多弟子都把我公婆當成父母!
中學畢業就到我公公店裡修業~喝醉酒鬧事被警察抓都是我公婆出面解決的!
所以以前的時代~~真的很有人情味!!大家像一家族一樣!
三盯目的夕陽裡演的就是這樣~從鄉下來到東京就職的情形描寫的很細膩! 



我就是看到我大伯夫妻這樣
所以才會一直給我兒子機會教育!
將來你娶的老婆要是這樣~真的!!
ママは悲しくなる〜パパに顔を向けないよ!
所以~我現在開始就要擔心兒子的交往對象啦!! 



我在台灣的同學大家也都是結了婚也都在上班呀!
沒有人窩在家當專業家庭主婦的!!
就是不知道日本的女人~怎麼這種觀念??
不過~我家附近我認識的日本太太們~大家都有在打工耶^^: 
因為這些年日本景氣之差....大家也都出去工作幫忙家計呀!!

所以我教我兒子娶了太太一定要能跟你共同吃苦的喔!!
這點相當重要!!! 






剛剛拿我家商業午餐給我婆試吃~順便拜我公公!!
我婆竟然一個人坐在我大伯店裡發呆!
我按門鈴我婆出來開門手上拿著酒杯跟酒瓶!!
看了我好心酸眼眶又紅了.... 可能一個人坐在那憶當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