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的事....

我在店裡..我家店門半開..(客人抽菸..我怕菸味..所以開一半透風)

剛好有位客人在外面跟我招手..???...

我出去看...結果是有事要請我幫忙....

帶我到另外一家店去....ふぐ(河豚)跟ちゃんこ鍋的店...

店長跟其他客人都在傷腦筋..

大家看到我一進去...有人拍手...有人跟我握手??


我不知道狀況..怎麼啦??發生啥事??

原來有四位台灣觀光客跑進這家店吃飯...因為語言不通...

搞的老闆頭痛(老闆是標準的日本板前...)其他客人也用英文幫忙翻譯

但是那些台灣人還是不知道意思....

我幫老闆翻譯老闆所すすめ的ちゃんこ鍋~

ちゃんこ鍋的料吃完之後~各點一份うどん跟白飯~

(台灣觀光客有四位..所以吃的完的分量)

先吃煮うどん...然後剩下的湯把白飯下去煮...向稀飯似的..粉讚喔

因為火鍋的料的菁華都在湯裡..所以うどん跟稀飯都很好吃喔

那四位台灣來的觀光客直跟我說謝謝

還稱讚我說我中文說的好???ㄟ???


我是台灣人啦

那四位觀光客大笑....說我長的像日本人


店裡其他日本客人和店老闆...也一直跟我說謝謝

那家店普通觀光客是不會進去吃的那種傳統日本料理店....

那四位台灣觀光客真有眼光...找到穴場

回到我店裡之後..

叫我去翻譯的那位社長跟我老公說不好意思借你老婆用.....

我老公開玩笑的說~隨時都可以來借不用客氣...

出租費用便宜算..


我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