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昨晚跟我說:
如果我有女朋友你會反對嘛?
我:(很認真的也很吃驚)同一班的嘛?哪裡人?

兒子:中一 ,中國人!

我: 媽媽作啥?爸爸作啥??你很認真在交往嘛?
這女生要在這所學校讀到高中嘛?

兒子:她高中要轉學.....

我笑笑說:那你的失戀...現在就可以料想的到!!

兒子:對方的媽媽反對我們交往.... 你呢??

我:每天在學校見面....又不是談論婚嫁....
你也還小....不是反對不反對的問題吧!
哪天帶回來或是一起看電影!我都不反對!!
正常約會情況下!!但是~你要記住你是男生
她是女生~她總是背受議論大....

兒子:對方媽媽反對~可能會打電話到我們家....

我: 你做了啥事??對方媽媽不高興...
要打電話來我們家呀??
你坦白說~我好有對應!!
譬如~你約人家耽誤人家補習或是耽誤人家回家時 間??
(我兒子最近晚回家...我跟老公猜他是送女生回家...
自己才又坐電車回來所以每天很晚)

兒子說:沒有....只知道對方媽媽說要打電話到我們家.....

(我想想也是休息天都跟我在一起...應該沒約對方出門
我開始亂想...是出了啥亂子??搞得對方媽媽要打電話到
我家??我開始亂想14歲の母連續劇的情節.....
天呀!!我可不想36歲當阿媽呀....)
(基於隱私我沒寫對方父母的工作^^:我家的可以亂哎~
別倫家的偶可不能亂寫...要...涵蓄點...低調點....)



後來幾天~也都沒消息!沒接到對方媽媽電話....
但是自己兒子我可是說了很多~機會教育!!!!


你從現在開始談許許多多的戀愛!
但是你要記住一點...受傷比較大的都是女生!!
你有能力可以負責時才會給對方幸福自己也幸福!
如果一時衝動~而造成彼此不快樂~你也不想吧!
貧賤夫妻百事哀!!
如果將來你做了爸爸有了女兒你也會擔心女兒的交往對象吧!
所以娶老婆交女友要慎重!
像我大伯太太這樣.....
我們就困る了.....><:(因為我們是開店做生意的)
還有呀~我大伯夫妻丟我婆在這~你也看到了
親不孝者です!(店裡客人我家鄰居附近大家都再說)
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是兩家的事......
當然你找到一位可愛漂亮又勤快的未來伴侶!
我跟爸爸也都會支持你!
但是眼睛一定要睜亮~
如你爸爸教你的~
選老婆看丈母娘就知道!
丈母娘會做菜~女兒就會做菜!
丈母娘會打理家裡~女兒就會打理家裡!
因為教養的關係!環境的關係!
偶娘家媽媽很會做菜~(辦桌水準)
偶吃習慣好吃的~自己也愛做好吃的菜!
偶娘家媽媽很愛乾淨~造成我從小有點潔癖....
這都是做媽的身教!!
如果你未來太太不愛乾淨....
你受的了嘛??

兒子聽我碎碎唸一堆~~跟我說:
分かりました!慎重に付き合います!


偶後,晚上在店裡~
我跟店裡一位客人說~他有女朋有啦!
那位客人很疼我兒子!^^
每次去夏威夷都買好貴的襯衫送我兒子!!
每年都如此~已經七年了....
那位客人到廚房跟我兒子崎崎粗粗.....
然後出來跟我說~他女朋友很可愛喔!!
我說他照片都不給我看!!我不知道...(*_*)
我老公也看過照片了....只有我沒看過.....
我也覺得這年紀的孩子.....把媽媽當作異性....
不好跟媽媽說心事吧
女生也是一樣呀!自己月娘來了之後....
啥事都是跟媽媽商量~不會跟爸爸商量....
所以兒子交女友知識都交給我老公處理啦^^:
當媽的靠邊站....^^:
接下來會如何?我也不知道!
靜觀其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