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兒子同學合照~一般來說這年紀的孩子不太喜歡跟ㄛ巴桑照相
可是班上同學都對我很尊敬!大家都會阿姨長阿姨短的
^^非常有禮貌!今天一位缺席....聽說考試作弊!!
學校找家長來~家長帶回家去了...所以沒參加趴緹~~





跟擔任老師跟りり媽媽合照







話說孩子作弊...其實想想自己...以前讀高商時...也作弊過....

只是沒男生誇張....

這次老師說那位同學是第二次作弊!所以記大過!!

而那位日本媽媽...卻一副不關我事的樣子!!擔任老師很生氣!!

那位日本媽媽在台灣住過五年~所以他們轉回來時

孩子中文台語嚇嚇叫!!!日本媽媽也會!但是很奸詐的...都裝聽不懂!!

每次開會~那位媽媽都要求在說一次日文解釋!!

後來有位日本媽媽偷偷跟我說其實她都聽的懂為啥要這樣刁難人!!

還有去年我一接家長會的會長時~就跟這位媽媽槓上了!

沒經過我們同意~亂發意見調查表!

批評老師這裡不好那裡不好~
每年老師都不同~四月開學四月就發單子說老師不好!!

第一~老師新來的~你怎麼知道老師教的好不好??亂下評論!

第二~發意見調查表要經過我們家長會呀!!怎麼做這種事?沒經過我們??
既然這位媽媽這麼熱心請她作家長會的役員...她又說她沒空....

第三~口口聲聲為孩子做的調查表!被我們駁回之後~她都沒來學校....哪是為孩子!!
自己意見沒通過~就不來學校??真的為了孩子硬著頭皮也要到學校呀?!

結果她兒子問題百出~不是摔學校桌子椅子~就是不來學校上課!!

還有上課睡覺被老師叫醒竟然惱羞成怒摔椅子!!

不交作業家常便飯~

今年考試兩次作弊~

學校找她來~她媽媽一副我兒子沒錯!你們教的不好!學校也說那...無能為力請轉學...

她媽媽原本說要轉學~(好像對方學校不收...她那個樣子學校都會看那敢收??)

後來,叫兒子到學校說不轉學了(連說這個都沒勇氣到學校...我想是大話說說然後收不了場不敢到校吧!!)

我常常說學校老師有時罵孩子打孩子我都會認為自己孩子一定不對!
兒子要是回來說被老師打~回到家一定會被我在打一次!
因為老師不可能無緣故打我家兒子一定是我家兒子皮!^^:
老師也知到我明理!!所以每屆老師都處的很好!
老師也會特別注意我兒子!
( 像最近談戀愛的事~老師剛剛也跟我談~說對方如果打電話來~別理對方!或是叫對方打電話給老師
老師要幫我處理!我沒提這碼子事!老師自己跟我說的^^:)

相反角度想....今天老師在我面前告狀我兒子時~我都會很嚴厲罵兒子~
老師也會不好意思!!有次我還當著老師的面前~賞了我兒子耳光!
老師趕緊說不好意思不要打^^:因為兒子頂老師嘴....
可能我想法老舊~也加上我兒子學校老師都很好!(話題扯遠了...@@)

所以那位日本媽媽在我覺得拿石頭雜自己腳...
當媽的要謙虛點....那位媽媽是囂張...結果自己兒子不長進時...
不就滿嘴大便無法說話!!
教育最終目的是要自己孩子有成長有收穫!!多少也要孩子學習忍耐!
老師在怎麼不講理~也是師長!
有尺寸的忍耐我贊成的!!
不過我兒子這年齡的孩子真的很難教!!自己都教不好...老師一個人要看那麼多孩子....難為老師了!
還有呀老師是教孩子プロ~既然孩子到學校去學習~要信任老師的專業!
我都是這樣想...所以兒子讀了八年書遇到的老師都很好!!

學校有意思要那為孩子轉學....我想轉到哪裡都一樣...
媽媽的想法我兒子沒錯...錯的是老師錯的是環境.....錯的是交到壞同學....
反正就是自己兒子沒錯.....旁邊周遭的人都對不起她母子兩...
這樣想法....我想反而對她兒子沒幫助!!反而她兒子以後要是殺人放火
我想她兒子會說自己沒錯!是媽媽錯爸爸錯....
無法承擔自己責任!!

這樣是真的為孩子好嘛??
被冤望也好被打也好~~我總是會教兒子要忍~
以後出社會~也是會有這樣狀況!!要慢慢學習適應!!
沒有人生是步步高升~平平坦坦的.....



我以前讀書時也遇到很機車的老師~
但是以前嘛~爸媽沒像現在這樣大家敢說老師不是...
但是想想....自己能忍過那位超機車的班導...也是種經驗...
這就是人生....人生旅途上都會遇見這種人...有經驗總比沒經驗來的好!
像我大伯~不也是例子....忍耐是必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