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下班後...跟老公兩人開會.....

我兩常常在下班後開會...有時在居酒屋有時在店裡

邊喝邊開會.....

因為店裡營業額一直下降.....

我老公年收入從1800萬降到三分之ㄧ.....

在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雖然沒負債...但是老後生活存點錢.....

我老公已經55歲了...

我不得不想辦法....

所以....剛剛跟老公開會..討論結果..要做中午商業套餐....

目前..我家只做晚上...真的晚上能到壽司店喝的上班族...少之又少...

因為稅金漲...大家要養老婆孩子的..都節省開銷....

我家也因為店裡收入減少...今年也都沒出國旅行

我家兒子一個月學費要7萬...加上老公要養他的遊艇...

所以我也盡量省錢不在外面吃....可能我家贅沢習慣了

所以這半年來...能省則省....可是自從區民稅又漲之後...

營業額又降..大公司職員薪水沒漲...反而稅金漲...

真的!!日本景氣不會再好起來了..這是全世界性的...日本沒軍隊...

無法像美國一樣...發動戰爭...刺激景氣....

日本目前景氣之差....日本國內消費能力也降到底點...

所以有名百貨公司紛紛搞合併無法生存....

中小企業..無法生存...

年內....將開始做午餐生意...看狀況是否改變....

我呀...天生勞碌命...我覺得趁我年輕可以動時多勞動多賺錢...

等到五十歲時退休.....我可不想到五十歲時還要為五斗米折腰呀

一個人一生要勞動多少都註定好好的....我不是少奶奶的命啦...

我自己知道....我可不想日子過的膽顫心驚不安.....

雖然辛苦...但是我過的充實自在實在....

還有我覺得~~夫妻同甘共苦......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子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